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用特色书签创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5-15 11:11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420日至510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创新载体,采用“书签制作+讨论分享”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生头脑。510日,艺术设计学院在琶洲校区召开用特色书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果分享交流会,分团委书记温贞华老师和特色书签的制作者们参加了讨论和分享。

分享交流会共分为三个环节:展示书签作品、介绍设计理念和汇报心得体会。每个同学前期自制4张学习书签,文字内容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选取。同学们的书签设计新颖,造型各异,富有创意。有彩铅绘成的漫画书签,有用水粉勾画出各种图案的书签,有精致的剪纸花草图案的书签等等。还有些同学甚至添上自己的手工作品,使书签更加有立体感。环艺175班的毛颂平同学采用祖国山河图作为系列主题,书签的正面用中国水粉山水画阐释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背面则凸显“四个自信”理论内容。环艺174班的邓婷婷同学采用梅、兰、竹、荷寓意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党徽、党旗融入作品中,生动和谐,意蕴深长。同学们在汇报书签设计的灵感和体会时,都准确解释了涉及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和概念性短语,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理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与以往手写心得体会不同,这样喜闻乐见的方式既发挥了艺术设计学子的专业特长,又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最重要的是不知不觉中促进了同学们加深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主动学习”与“生动学习”有机结合的有效尝试。



(供稿:温贞华)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