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青春使命担当
2020-04-21 09:17 供稿:蔡明杰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为进一步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强大治理效能和显著优势,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认识,4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在腾讯会议APP上开展了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青春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蔡明杰主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干部和各班团支部委员、团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观看了抗疫历程短片《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视频中的医护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和普通的中国人民在面对重大疫情时,众志成城,不计个人安危支援武汉攻克疫情,凝聚起了中国力量。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疫情大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行了热烈探讨。分团委书记蔡明杰老师讲到,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展现出我国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是中国战疫不断走向胜利不可缺少的条件;学生会副主席汤兰同学认为,面对疫情,迅速建立起来的对口帮扶机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优势的有力彰显和诠释;空设191班叶来香同学表示,应收尽收,防止病源扩散,保护民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充分体现出我国以人为本的政治制度优势;此次疫情防控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接下来,蔡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不少参与当地防疫工作的同学还现身说法,向大家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通过分享和学习,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都纷纷表示,为这场战疫中同龄青年的身影感到自豪,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相互依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此外,还对同学们提交的“抗疫三行诗”活动作品进行了评选以及下一阶段学院团学工作的安排和开展作出了布置。

此次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恰逢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是我院分团委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团建”模式,切实发挥团建引领作用,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青春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发展砥砺成长、奉献青春。

上一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