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0-04-17 11:40 供稿:温贞华  审核人:

    (艺术学院供稿)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4月12日至15日,艺术设计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认真筹划、深入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教育活动,实现全院师生学习全覆盖。

丰富形式载体开展宣传教育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线上线下、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学习专题记录片后,教职工们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感知,一致认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身作则,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和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针对学生中存在对国家安全认识模糊、片面等情况,4月12日至15日,辅导员禹燕、蔡明杰、温贞华老师分多场次组织各中队学生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采取理论讲授、案例分析、视频分享等方式积极宣讲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知识。借助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群等方式转发推送、分享互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方案、“应知应会”等内容,还通过检查读书笔记、交流学习心得的方式,确保每个同学“跟得上”,实现学深学透全覆盖。

党建带团建开展宣传教育

为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生党支部将党员分成宣讲小分队,利用主题团日活动时间,党员宣讲小分队联系对应的团支部开展带头学习活动,带领团员们观看《勋章闪耀》《教育馆奇妙夜》《大山里的“听风者”》等专题片,设立热点问题线上讨论环节,提升学习效果。每次学习完课程后,党员争相打卡,通过“晒图”“刷屏”“接龙”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突出专业特点开展宣传教育

针对艺术学生专业特色与实际情况,发挥线上平台教学资源优势,积极动员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其中环艺176班毛颂平等同学以满分成绩获得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合格证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后,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微海报、微视频、微动漫设计比赛,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促进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学院将紧紧围绕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持续引导师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上一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青春使命担当
下一条:【防控疫情】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