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防控疫情】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6 16:31 供稿:温贞华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4月14日,艺术设计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以“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禹燕主持,辅导员蔡明杰、温贞华及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71人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禹燕从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等十个方面对国家安全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并以案例讲述了社会中普遍存在的以科研项目资助、有偿拍照、宗教活动等形式诱使大学生接受间谍任务的现象,并就应对敌对势力“无孔不入”的渗透、挑战以及如何在学生中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行了探讨。其中,环艺164班郭富友认为,大学生要学会运用专业知识看待国家安全教育,坚定对社会思潮的批判态度,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实际中来。环艺175班毛颂平讲到,疫情期间党员大学生主动带头在线上在班级领先领学,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中来。其他学生党员也纷纷结合民族宗教信仰、社会意识形态、网络空间以及党性认知等多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并结合学习视频有关内容,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通过答题进一步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学子头脑中扎根。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的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有效增强学生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树立居安思危的国家安全观。同时,通过强化党员主动学、自觉学、深入学意识,以点带面引领“绝大多数”的方式,确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展。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防控疫情】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