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崇秀全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4-03-18 09:24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的热情,提升申报项目的质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24年3月1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崇秀全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选题和论证”为题作了一堂生动的讲座。我院邓焱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崇秀全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摄影及美术史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4部,论文有:《画意摄影在中国》《艺术与社会中的摄影原作论争》等40余篇;成果获省级奖等7项。

崇秀全教授分别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考察的要点、选题、申报书及课题论证活页的撰写,框架设计以及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等几个方面分享了申报的成功经验。随后,崇秀全教授分别从标题、引言和选题依据、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及研究动态、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对象、重点难点、研究方法、参考文献和前期成果等多个方面,结合实例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和分享。就老师存在的困惑,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崇秀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具有深刻的指导价值,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的方法和理论指导,为学院师生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科学研究素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一行赴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绿美广东”,艺术青年在行动--艺术设计学院前往文冲街道瑞东花园社区开展植树公益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