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及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
2023-05-04 14:49 张帆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2023年4月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张如玉老师在信息楼115课室开展了《VR虚拟仿真技术》公开课教学,授课班级为空间设计202班。

张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的一开始张老师以游戏案例和生活案例的形式快速让学生了解了几种仿真技术,再开始详细讲解什么是虚拟实境,提升学生对本课程的兴趣。课程首先给学生介绍了什么是虚拟实境,虚拟实境的原理是什么,以及行业分析和行业前景;其次给学生展示了案例,从案例出发进入更深入的讲解,提升学生对现代科学技术的认知。张老师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把握重点,突出难点,张老师能根据具体的教学内容,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体现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反思能力。

课程结束后,我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对张老师本次的公开课评课。会上各位老师踊跃发言,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对本次公开课做出了评价,分享了自己参加观摩活动的体会,收获颇丰。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肯定了张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运用气氛式和参与式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也提出宝贵的建议。

最后,教学副院长戴碧锋总结,观摩公开课、评教评学是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部分,通过公开课的观摩,老师们互相学习,提高自己的授课能力。同时也强调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重要性,如多举国内优秀案例,让思政理念全面融入学科专业教学,渗透到每个育人环节,构建起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形成全方位协同育人效应。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主讲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