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办公(或展示)空间设计》公开示范课和教学研讨会
2019-05-17 09:41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根据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计划,学院在本周举行了示范公开课的听课与教学研讨会。

2019年5月16日周四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齐聚琶洲校区西区图书馆502教室,听取了陈旭新老师的《办公(或展示)空间设计》公开示范课。陈老师的教学内容充足,课堂讲授条理清晰,概念讲解清楚,并且引用大师作品案例使学生更好地理解空间设计概念,让同学汇报作品的同时融入作品分析,课堂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良好、善于运用多媒体等辅助教学设备,起到示范课作用。

课后,全院教师在601教室就陈旭新老师的这堂课进行了教学研讨。马菁副院长负责组织教学研讨,充分肯定了陈老师的课准备充分、能理论联系实际,陈老师不仅讲授课堂内容精彩,同时加入了许多自身的设计经验;现场老师都积极参与研讨,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专业的看法和建议;装饰艺术系的老师们从陈老师的教学准备、课程组织、教学内容与方法等多方面肯定了公开课。同时,数媒系的老师们也对此次教研活动做了评价并提出了许多专业的看法,在内容导入和互动过程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马菁副院长从教学内容、课程组织与授课方法等多方面做了总结,肯定了公开课。

公开课的举办有利于教师间教学方法的交流与学习,教学内容的研讨与沟通,在有经验的教师课堂上学到讲课技巧和授课方式,对促进教学和专业发展有重要意义。我院领导十分重视教学质量的管理与提升,始终把教学工作摆在学院发展的首要位置。



上一条:凝心聚力迎评估——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新增学士学位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赴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考察调研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