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吴卫光教授应邀到艺术设计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8-12-29 14:34   审核人:


12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广州美术学院吴卫光教授,在文理楼708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题为“谈教学与科研的工作融合及成果转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杨乾明院长主持,全院教师聆听了讲座。

吴卫光教授是著名的设计理论家和教育家,建筑历史与理论博士,曾任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现为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澳门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同时还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学术委员,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主要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的教学、设计及相关的专业研究工作,代表作有《职工之家会所》、《佛山宾馆》、《文昌维嘉国际大酒店》,2006年被室内中国杂志社评为影响广州室内2020之一。

讲座核心是围绕教学成果、教学实践和科研项目之间的互相转化,探讨作为一个高校的教师,如何正确理解和处理好高校工作中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促进科研与教学协调统一发展,使科研发挥出促进教学不断提升的作用。吴卫光教授剖析了不同高校评价下,高校类型及建设方向关系。随后从以下四个方面讲述教学与科研之间的融合与转化:教师自我形成从事科研的素质和能力;教学积累成果提炼为研究课题;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以及寻找教学与科研成果转化途径。

吴卫光教授在总结中阐述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校的四项重大任务,并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教学和设计实践中的精华。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吴教授针对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方面存在一些困惑一一做了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设计类专业的发展和教师在科研与教学方向上的进步提供了更多的参考空间。


(毕家铭供稿)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赴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本科专业对标自查自建工作专题教学例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