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我院与兄弟院系就实验实训平台建设进行调研交流
2018-03-16 17:09   审核人:

316日上午,学院院长杨乾明率领教学副院长马菁、数码艺术系主任郭亚东、装饰艺术系主任戴碧峰、实训中心主任曾庆亮等骨干教师,前往海运学院和轮机工程学院就艺术设计学院VR虚拟现实综合实验平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学习。调研活动紧密围绕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对于实训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一是满足教学需求为主的原则。设备的配置要着眼于对教学功能的支撑。二是节约实用的原则。多汲取其它院校此类项目建设的经验教训,控制成本,提高性价比。三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原则。四是共享原则。

海运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赖强为我们介绍船舶模拟驾驶实验室,老师们在演示和体验过程中,感受到虚拟技术为专业教学带来了事半功倍的助益。在轮机机舱虚拟仿真实验室现场,钟苑文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VR头盔的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以及在教学中的主要作用,艺术设计学院与轮机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就实验平台的建立,如何支撑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彼此的实验平台资源是否可以共享开放,各自实验的目的。

在考察交流中了解到,海运学院和轮机工程学院的相关实验室的建立,更多的是实际内容的展示和应用层面上的,而艺术设计学院的实验实训平台的建立,更多的是发挥艺术设计学院的美术与设计方面特长,人才培养的目标主要是基于VR技术的内容开发、设计与制作方面,双方教师为我院VR虚拟现实综合实验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院即将建设的项目提供了有益参考。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得到了海运学院和轮机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进一步加强了兄弟院系的工作协同、互学互鉴和情感交流。

说明: C:\Users\jiaoshou\Desktop\000\IMG_0431.JPG

        说明: C:\Users\jiaoshou\Desktop\000\IMG_0450.JPG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首次教学例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建立黄姚古镇写生实践教学基地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