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 >>专业采风>>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专业写生》课程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2019-05-06 14:57   审核人: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度安排,结合学院《专业考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59日将分两条线路去往广西、江浙开始《专业写生》课程。为了安全出行,在411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学楼207208举行了《专业写生》课程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专业课程教师、辅导员、广东艺术之路公司代表及2018级数字媒体专业三个方向的全体同学。

专业写生课是一门专业基础实践课程,旨在通过写生实践,扩大学生视野,了解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关系,提高专业基础能力和设计创新能力,培养专业设计灵感。结合专业课程教学要求,本线路主要 收集原始村寨建筑风格、人文底蕴、生活习俗、人物风情、服装与服饰、民间生活工具、生活场景与生态环 境、田园风光、自然风景等创作素材,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

首先,邓焱老师和陈默老师分别给2018级的同学们仔细讲解了此次写生的目的和意义,同学们通过外出写生教学活动,可以巩固专业基础,搜集创作素材,激发创新灵感,感受人文与自然风物。接下来,承接此次活动的广东艺术之路公司詹经理仔细讲解了此次活动的交通和食宿安排及要求,从59日开始将开展为期十四天的外出写生活动,地点分两队定在广西和江浙,同学们将分别在程阳、黄姚和扬州、苏州、同里古镇、南浔古镇、杭州等场域开展写生考察活动。辅导员禹燕老师也着重强调注意外出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等。

此次大会让同学们对外出写生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主要学习任务,为接下来活动的成功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此前,按学校规定,为加强和规范学生外出实践教学活动的管理,本次课程实践活动已经向教务处和保卫处备案。


已是首条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专业实践考察》课程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