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教研科研>>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陈坤副教授获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立项
2020-12-25 15:14 供稿:陈坤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国家民委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民族研究项目招标课题立项名单,经审核、初审、复审和终审专家严格评审,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陈坤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岭南海上丝绸之路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研究》获正式立项;该项目得到了学校领导、学校科研处领导、艺术设计学院领导、黄埔海丝文化研究中心领导等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国家民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成部门,为正部级单位,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陈坤国家民委项目立项2020

国家民委年度招标课题是面向全国范围竞争的科研项目,2020年该项目申报人数逾万人,全国共212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率约为2%。其研究项目旨在立足于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研究工作,开展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储备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着力推出高水平的民族研究成果。      

陈坤副教授本次立项的项目主要聚焦研究岭南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创新性发展,与其之前项目的研究范围和侧重点都不同;陈坤老师长期聚焦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与设计的交叉研究,被聘为黄埔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为海丝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等做出了一定贡献。

上一条: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锵鸿副总经理应邀到我院作分享会
下一条:广州美术学院陈赞蔚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