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教研科研>>正文
广州美术学院陈赞蔚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0-12-11 16:26 供稿:邓焱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2020年12月10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陈赞蔚教授在文理楼708会议室为老师们作了一场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的动画与数字媒体思考”的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杨乾明和到访的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顾琛院长、王志云副院长一行,以及我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了讲座。邓焱副院长主持了讲座活动。

陈赞蔚教授是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员;广东省美协动漫艺委会副主任;广东高校影视与动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秘书长。

讲座中,陈赞蔚教授结合新文科背景下,通过以人为本,科技为法、文化为纲,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教师团队进化发展的思考;进而通过偏理科的教学方式和偏艺术的教学方式畅谈了艺术学科教学的感想;而后详细分享了数字媒体的产生、发展等历程,动画的特质和泛动画概念,未来发展趋势的预见等内容。

  陈教授讲座内容精彩,现场氛围浓厚。陈赞蔚教授的讲座和顾琛院长一行的来访为双方后续的学术交流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双方在未来进行数字媒体艺术领域可开展深度合作。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陈坤副教授获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美育创新成果入选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