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动画技法》课程结课作业线上展
2020-04-15 11:06 供稿:李芷萱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在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线上课程教学具体要求,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172174班《动画技法》课程在李芷萱老师的指导下于43日圆满完成了为期5周的线上学习。身处各地的同学们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微信等多种媒介,积极配合老师共同完成教学任务,提交动画短片作品24部。优秀作品于412日进行线上展示,诚邀广大师生观展。

      线上展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BKzlMJcNKban_FB_BcHKA

   《动画技法》课程着重学习、分析、解构动画片中的动作并探索其运动形式的各种技法、技巧与规律,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学生掌握各种原动画技法,最终应用于动画创作实践。本课程1-5周,共54学时,围绕动画短片项目实践流程,教学内容分“让我们开始吧”、“动画分镜头脚本”、“初识动画技法”、“动作的修饰”、“动画技法提高”五个章节,并以此展开专业理论与基础知识的讲授、方案讨论、答疑与交流互动等线上教学活动。两个班共84名同学,通过同步与异步学习,充分利用课内外时间,展开小组合作,积极配合老师共同完成教学任务。

    据悉,为保证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开课前,艺术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组,制定线上教学督导方案和督导听课安排表,为每一位授课教师安排了督导全程听课。通过深入线上课程群,进入线上教学班级,全面细致的了解课前准备、学生到课、教学运行、教学效果、技术运用等,较为全面的掌握了第一手在线教学资料。在教学过程中,学院及时跟进教学工作新动态,发现新问题,了解教师新需求,及时出台新举措,确保在线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通过本次网络课程教学,对教师线上教学的组织与应变能力,学生主动学习的自我管理能力,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也是改进和创新教学方式,提高线上教学效果与质量的一次探索与实践。 

 

已是首条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中华传统文化----木版年画传承基地迎接复评工作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