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新展预告】《寻迹与创变》岭南传统木版年画传承与教学成果展
2022-09-14 16:56 叶桂锐、郭亚东  审核人:

   《寻迹与创变——岭南传统木版年画传承与教学成果展》于9月12日在广州航海学院美术馆布置完毕!

主办部门:

艺术设计学院

指导部门:

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

科研处、党政办、人事处

展览时间:

2022年9月12日至25日(部分展品长期展览)

展览地点:

文理楼负一楼美术馆

支持单位:

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佛山冯氏年画老铺

广州市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      广州市荔湾区金道中学

印沁堂年画艺术馆       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中国木版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古往今来,年画不仅是新年的装饰,其具有的文化与艺术价值,也使得年画成为反映中国民间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以“寻迹与创变”为主题,分为四个子主题做呈现:藏珍(年画作品)一拾遗(年画考察与传统技艺恢复实践)一传承(年画教育实践)一创变(年画衍生设计)。

展览获得学院、校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得合作单位(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广州市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广州市荔湾区金道中学、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及相关老师的倾力相助与指导,还有佛山冯氏年画老铺、司前年画传承人关伯家人资助提供展品与藏品支持。

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郭亚东副教授为代表的老师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布置展览,以期向大家展示新时代岭南传统木版年画的独特魅力、现实意义和创新价值。

展览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指导!




 

上一条:扬帆起航,追逐梦想--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喜讯!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