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扬帆起航,追逐梦想--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2-09-20 13:13 冼永权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为了让新生们更快、更好融入大学校园生活,了解专业背景及其发展方向,进一步感悟大学精神,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锻炼、自我成长9月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学楼208教室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副书记李振江、副院长戴碧锋、副院长邓焱、曾朝辉教授、郭亚东副教授、厉华博士和相关老师及近196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由李振江副书记主持。

首先,杨乾明书记、院长系统地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专业介绍,师资队伍、实验设备、发展方向等相关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有融入血液的自信,在困惑和艰难中要保持人性的光辉,赢得自己的尊重;二是要有刻入骨髓的坚强,不断在困难中锻造自己;三是要有付诸实践的果决,做到知行合一;四是要有深藏心底的大爱,方能行稳致远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计较一时一事的得失;五是要画好职业底线,政治、法律和职业红线,自己、学校和人生的风景线,嘱咐同学们要守住底线,避开红线,打造人生美丽的风景线!并以习总书记的金句: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勉励和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值得骄傲的大学生活!

其后,主管学工作的李振江副书记,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并引用了周恩来总理的经典名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让同学们懂得“为什么上大学?”以及“怎样上好大学?”,牢固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和信念。在讲话中,李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坚持把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建设良好学风;四是要加强安全教育与防范意识;五是要做好人生规划,让大学生涯变得更加精彩

随后,戴副院长针对学籍管理、课程学分、人才培养等相关教学管理对新生进行了指导。邓副院长向新生全面的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场地、学科竞赛以及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各类科竞赛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最后,郭亚东副教授和厉华博士分别对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进行了专业介绍,并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加快新同学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了解,帮助他们更快进入角色,开启大学生活。

此次入学教育为新生们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不仅加深新生们对艺术设计学院的认识与理解,同时加强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党的指引下,发奋学习,千锤百炼,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上一条:华南师范大学吴晓懿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新展预告】《寻迹与创变》岭南传统木版年画传承与教学成果展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