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启航梦想,艺海扬帆---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09 19:51 冼永权  审核人:

   了让萌新们更加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懂得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9月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黄埔校区111教室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副书记李振江、副院长戴碧锋、副院长邓焱、数媒系主任郭亚东、装饰系主任汪艳辉和相关专业老师及近200名萌新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由李振江副书记主持。

首先,杨乾明书记、院长系统地为萌新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专业介绍,师资队伍、实验设备、发展方向等相关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相信自己,锻造自己,尊敬自己;二是要学会主动学习,学会思考;三是要站在当代与传统对话,学习最新科技,汲取传统文化,培养创新精神;四是要守住道德底线、生命底线、政治红线、法律红线和职业红线。并勉励同学们:“奋斗吧,同学们!万物皆备于我,在追求美的历程中我们必需具有‘舍我其谁’的担当!”

其后,主管学工工作的李振江副书记,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问:为什么上大学?在大学学什么?大学以后干什么?并引用了周恩来总理的经典名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和毛泽东主席的经典语录“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展开诠释这三问。在讲话最后,李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参与者;二是要做艺术之路的辛勤探索者;三是要做注重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四是要做遵章守纪的示范带头维护者;五是要做身心健康文明和谐的忠实践行者。

随后,戴副院长针对学籍管理、课程学分、人才培养等相关教学管理对新生进行了指导。邓副院长向新生全面的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场地、学科竞赛以及工作室的相关情况。

最后,数媒系郭主任和装饰系汪主任及相关专业老师对相关专业进行介绍,并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加快新同学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了解,帮助他们更快进入角色,开启学习生活。

此次入学教育为新生们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活动旨在加深新生们对艺术设计学院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共同推动学院工作的发展,为新生们的在学岁月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莫被钱路所蒙蔽,谨慎小心方为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反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萌新璀璨 “艺”展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