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美术馆>>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赴广东美术馆考察交流
2019-06-13 17:58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为了更加清晰地探索我校美术馆的科学管理模式,推动美术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筹备评估定级工作。611日下午,学院院长杨乾明教授、邓焱副教授、实训中心曾庆亮主任、科研秘书王嫚副教授一行4人前往广东美术馆,对美术馆硬件设施和实际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实地考察,深入学习广东美术馆在展览、收藏、公共教育、艺术教育、艺术产业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这次考察学习,受到了王绍强馆长、邵珊副馆长、张分副主任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陪同参观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广东美术馆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国家重点美术馆。该馆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馆内有十二个展览厅和户外雕塑展示区,室内展区面积8000平方米,户外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具有三百座席、两声道同步传译的现代化多功能学术厅,还有大面积的教育功能区以及配套的综合服务设施。

座谈会上,杨乾明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美术馆的基本情况和此行的目的。随后,邵珊副馆长从广东美术馆组织架构、场馆日常接待运行情况、安全保障工作、设备设施系统管理、展览工作的开展、公共教育、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的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管理和建设的经验。最后,双方就评估定级的相关指标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邵珊副馆长指出,学院美术馆与政府主办的美术馆侧重点有所不同,在操作和管理上有着很多区别,但有一些基础指标比如库房恒温恒湿、画库、临展画库、仓库管理、灯光条件是应该达到相应标准的,希望此次的交流能够对我校美术馆的建设起到帮助。杨乾明院长高度赞誉了广东美术馆在展览研究和公共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邵珊副馆长的意见很切合实际,广东美术馆的战略规划、发展定位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是难能可贵的经验,对提升我校美术馆的运营管理水平十分有帮助。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小组在张分副主任的陪同下对场馆设施进行参观,详细了解广东美术馆的场馆条件、展览水平和美术创作等情况。

此次考察交流不仅加深了馆校之间的了解,而且给我校美术馆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管理、资源等各方面的优势,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拓展自主策展广度,规范藏品征集,丰富馆藏体系,提高藏品利用效率,在推动高校美术馆管理和发展上有新作为,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写生》汇报展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设计展开幕式-----暨“艺术之路”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