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美术馆>>正文
丝海逐梦 翰墨传情——黄埔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书画联展广州航海学院站开幕
2018-04-12 10:29   审核人:


(黄埔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研究中心、校工会供稿)49日下午,黄埔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书画作品联展广州航海学院站在校美术馆如期开幕。本次联展,由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政协、广州航海学院、黄埔区文联联合主办,校工会、黄埔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研究中心、校艺术设计学院共同承办。学校邹采荣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区政协黄一汉副主席、黄伟华副主席、区文联庄汉山主席、区统战部黎秀英副部长、徐申泉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徐斌副局长、区司法局白继洲副局长、区档案局靳国庆副调研员等的有关领导和黄埔区书法协会、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以及黄埔海丝文化研究中心的特约研究员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邹采荣校长发表讲话,对黄埔海丝文化书画作品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邹校长指出,中央和省、市、区把文化工作的重要性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文化建设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区委、区政府和航海学院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大力传播海丝文化,推动海丝文化研究和海丝经济建设,此次举办“丝海逐梦,翰墨传情—海丝文化书画艺术作品联展”即是区校联动合作推动海丝文化建设的具体呈现。邹校长表示,我校作为海丝文化研究和传承载体的组成部分,将继续加大力量开展海丝文化研究和建设相关工作,努力为黄埔海丝历史文化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区政协黄伟华副主席、区文联庄汉山主席也分别为开幕式致辞。两位领导对我校在黄埔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继续加强区校合作,共同为黄埔区文化及经济建设作出努力。随后四个主办单位的领导共同为我校师生颁发了参展证书。

 本次联展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增强文化自信,积极推进世界级文化遗产地申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保留历史文化记忆为主题,经过征稿、筹备,遴选出90余幅高质量书画作品参加展出。联展作品的作者,有广州航海学院师生,黄埔海丝文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区书法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等,艺术家们以浓郁的文化情怀,围绕“海丝文化”这一主题,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征帆远航、“海不扬波”的历史,展现了海丝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擦亮了黄埔海丝文化品牌,激发了我们团结一心继往开来的勇气。

本次书画联展将在我校展出一周时间,将于416日落下帷幕。


(转自学校主页新闻)



上一条:我院2017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写生》汇报展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