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助推乡村振兴,设计在行动--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1 19:27 冼永权  审核人:

2021年7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分团委学生会共同组建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湛江市廉江市塘蓬镇坭浪村进行以“助推乡村振兴,设计在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1BB3E

7月17日早到达廉江站的合影

7月17日8时,队伍到达湛江市廉江市塘蓬镇泥浪村,并在村委工作人员帮助下,迅速安顿下来。队伍经过简单的休整后,便深入基层开展工作,了解村子可以用于墙绘作品创作的场地以及村委对农产品包装设计的需求。随后,队伍内部对墙绘内容和农产品包装设计进行了讨论和工作安排。

队伍在村委办公室集体讨论


7月18日,“三下乡”实践队员们开始动工绘画,收集包装案例和前期文案资料,查找拍摄地点,了解农产品特点,对泥浪村民进行深度访谈,了解村民需求,协助村民对环境进行改善。泥浪村菠萝蜜种植基地由58户贫困户入股,带动了周边农户的效仿,但由于缺乏销售渠道,农产品滞销,无法给村民们带来更大利益。为有效解决村民困扰,队员们当晚就村民提出的需求与问题进行讨论,确定了为村委建立公众号,向村委工作人员传授公众号后台运营与推文制作的方法,为农产品宣传开拓渠道,为村子打造IP形象,使坭浪菠村萝蜜的产品形象深入人心。

利用闲置的围墙进行绘画宣传


7月19日早上7:30,墙绘组人员开展墙绘工作。9时,“三下乡”实践队员们参观了菠萝蜜种植基地,该种植基地由佛山市禅城区帮扶建立,进一步巩固了坭浪村扶贫成效,为坭浪村发展一村一品打下了基础。在实地调研中,根据村民的需求提议,摄影组将为坭浪村拍摄两个宣传微视频,一个用于村委的官方正式宣传,另一个用于社交软件的宣传。下午14时,摄影组队员们为拍摄视频撰写策划,建立村委公众号,撰写推文,编写公众号运营以及撰写推文的方法。设计组人员根据农户提出的要求对IP形象以及包装绘画进行讨论,进行任务分工,确定了设计初稿。村委工作人员采纳了队员们提出的建议,同意墙绘组人员为村子绘画“让车辆慢行”等提示标语。

与村里的小朋友进行互动交流

我院积极组织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不断扩大实践育人的覆盖面和育人实效,组织引领我院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队伍出发前的合影

 

上一条: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