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2-10-21 17:26   审核人:

     10月20日周四下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占毅博士应邀来我院开讲主题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党支部书记邓焱主持本次活动。

    占毅教授首先简明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四个方面来系统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一是学深原著(学什么);二是思索重点(想什么);三是践行目标(做什么);四是悟透原理(悟什么)。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总体框架可分为四个部分:政治建设、五位一体、保障条件、两大革命。占毅教授结合原著,提纲挈领且有所侧重地从上述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或举例说明,或用最新数据说话,或纵向横向比较,或联系历史与现实,整个讲座通俗易懂、数据详实、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有效加深了老师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现实和理论意义、理论体系脉络、系统框架结构的认识,使老师们更加理解该书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的内在逻辑,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把握。讲座过程中,占毅教授还建议老师们紧密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将艺术学科发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融合,紧扣新时代脉搏来撰写文章、申报课题,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支部党员教师深感收益匪浅,并与占教授深度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邓焱也代表教工党支部致以谢意,希望以后能够加强互动交流,共同促进我院青年教师们科研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优秀原创作品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优秀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