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12-17 16:53 叶桂锐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12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文理楼70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焱主持。

会议分两个议程,落实第一个议题学习。第二个议题为学院岗位聘用政治把关。

会议上,党委书记杨乾明首先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他指出,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求我们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重视新闻舆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高校作为党的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所以我们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党支部书记邓焱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指出,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大批伟大革命精神,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方位推动我院教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支部宣传委员叶桂锐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 重点领学了第六章、第七章。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章程,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则,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都作了明确的规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重温党章是必要的、也是不可少的,重温党章有助于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责任担当和党规党纪观念,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学好党章牢记宗旨,做信仰坚定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会议还就学院本年参与岗位聘用的教师进行了政治把关。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家风家教,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主题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6》特别节目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