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合作交流>>正文
我校相关部门赴德国埃森造型艺术学院中国办事处交流调研
2020-12-16 14:40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与德国高校联系,拓展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渠道,1211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朱建芳、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虹、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乾明与副院长戴碧峰一行前往德国埃森造型艺术学院(简称“HBK”)中国办事处(广州)商谈合作事宜,受到HBK中国办事处负责人罗碧美董事长与周彦全副总经理的热情接待。

 

罗碧美董事长详细介绍了HBK的办学概况、办学特色、学生实践就业等内容,并着重介绍了HBK与中国院校合作情况。HBK成立于2001年,紧邻享誉盛名的红点博物馆,是北威州规模最大的精英私立高校之一,也是德国大学校长会议成员。学院开设绘画、摄影、雕塑、数字媒体设计、游戏设计、产品/工业设计等六个本科专业,拥有艺术管理专业硕士等课程。HBK与中国多所著名高等院校建立了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长期合作关系。她表示,推动中德教育合作,促进两国人文教育交流,是HBK的办学宗旨,希望在中外联合培养、师生互访、科研合作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与我校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朱建芳处长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概况和办学特色,以及我校中外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和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愿景,并与罗碧美董事长就借助HBK校长与德国大学校长会议促进我校在交通运输、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工程等主干学科专业开展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李虹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现有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国际班招生与教学基本情况;杨乾明院长与戴碧峰副院长分别简要介绍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艺术类专业设置与课程体系,并与HBK的教学主任就双方开展艺术与设计专业“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杨乾明院长应邀当场挥毫泼墨,现场交流气氛融洽而热烈,双方纷纷表示了后期继续合作的强烈愿望。与HBK开展艺术与设计学科专业的交流合作,暨是我校艺术类专业建设自身提升的内在要求,也是积极开拓学生发展空间的有益尝试。同时,以此为契机,有助于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促进与德国高校在教学和科研各个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提升学校整体国际化办学水平,更好助力我校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上一条: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锵鸿副总经理应邀到我院作分享会
下一条:广州美术学院陈赞蔚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