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探索合作交流,研讨共促发展——黄埔区文广新局领导一行来艺术设计学院交流
2021-03-26 14:59 供稿:叶桂锐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324日下午,广州市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总工程师姚建华携同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孟竹一行五人来艺术设计学院交流。由学校科研处处长温兆麟引荐,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带领学院班子领导在文理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一行来访。

交流会伊始,杨乾明书记、院长首先对莅临指导工作的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姚建华总工程师表示,为促进辖区内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特引荐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探讨时尚教育产业人才联合培养事宜,希望双方能通过本次交流有所促进、有所收获。

随后,刘孟竹院长对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作了详细介绍,该院是目前国内首个由国家级特聘专家牵头的高层次产学研商相结合的机构,是目前唯一以大时尚为背景,设计+”为驱动,设计实践/顾问、教育培训、文化与策划管理为主线展开,以创新领袖为导向的多功能国际/国内合作发展平台。刘院长从业务模块、市场前景、教育规划、资源优势等方面阐述了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建设时尚专业的优势与意愿。

杨乾明书记、院长对刘院长的办学方向与办学思路表示赞同,他认为,时尚不仅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更是传统与现代对话的窗口,是国际交流的桥梁,是国家软实力和国际文化竞争力的载体。建设时尚专业,这要求高等教育根据时尚产业的发展创新时尚教育培养模式,开启产教融合新思路。他从学院的办学方针、人才培养模式、目前的工作重心等方面阐述了时尚产业与艺术设计教学既有很多交融的地方,也存在一定的实施难度。

通过此次交流会,两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初步达成开展前期研究论证的合作意向。双方寄望日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的发展。

 

 

已是首条
下一条:凝心聚力迎评估——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新增学士学位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