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赴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
2018-07-02 17:07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2018629日下午,副院长马菁副教授、产品专业负责人汪艳辉副教授、王嫚博士、陈坤副教授一行四人赴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紧紧围绕“工业设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及寻求专业特色发展方向”这一主题展开,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设置、专业管理、专业师资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实践及实训等方面。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蒋雯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陈朝杰副教授对我院调研组进行了热情接待,就本院在工业设计专业建设所面临的问题、解决方法、成功经验与特色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带领我们考察了该院的设计工厂,设计工厂负责人刘吉安主任等全程进行了耐心讲解。

 广东工业大学是全省最早开办工业设计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其设计学被评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在2017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进入A类(前10%),工业设计被评为广东省特色专业,产品设计为广东省应用型示范专业,有国外籍教师20余人,并在省内率先实施了国际讲座和国际工作坊学分制,其教学理念充分体现了深度国际化、广泛跨学科、产学研协同的特色。为我院工业设计本科专业申报提供了参考与借鉴。通过调研活动,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工业设计的发展趋势,为今后创办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专业提供了新思路,对推动我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人:陈坤)

上一条:凝心聚力迎评估——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新增学士学位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到艺术设计学院指导实验平台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