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光荣榜>>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郭君兰荣获“广东省优秀战役志愿服务典型”称号
2021-04-16 17:19 禹燕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十余位学生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根据《关于开展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学院推报,团省委综合评选,我院2017级学生郭君兰荣获“广东省优秀战役志愿服务典型”称号。

郭君兰,作为一名回家探亲的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及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南海镇五朝门村村委的号召,积极主动参加村里志愿者服务队伍,踏踏实实为村名办实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科学普及,当好疫情防护的“宣传员”。针对这次疫情的突发情况,加上村民的防范意识淡薄,她积极主动协助村委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每天都协助村委徒步往返近十公里下村进行宣传“新冠状病毒”的预防及防护措施,对一些出门不戴口罩、邻里相互串门、聚集聊天等不遵守相关规定的人员进行耐心的劝解与指导。

温暖人心,当好疫情防护的“快递员”。两天一次,她协助村代购员把一份份油米盐、酱醋味、水果蔬菜送到千家万户,尽微薄之力来温暖民心、排解民忧。红旗飘扬乡间道、党徽闪耀农家里,她用行动把初心写在了为村民服务的每一个细微之处,把温暖送到了每个角落。

在这场战“疫”行动中,艺术青年学子挺身而出,无私奉献。面对疫情,他们不畏艰难,奋勇前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艺术学子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喜报!艺术设计学院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