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于昆教授来院作专题讲座
2018-05-28 17:53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201852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李于昆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图像时代与设计学科”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文理楼7楼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由院长杨乾明教授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同学们聆听了讲座。

李于昆教授的讲座主要探讨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美术与设计作为学科在历史发展中的地位,二是图像时代的“读图”与“设计”素养,三是新时代高校设计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李于昆教授从大的美术与设计的历史背景出发,从毕加索的不同年龄段的绘画方式到G20杭州峰会上的视听艺术,从对拉斐尔的《雅典学派》的解读到丟勒的绘画作品签名的历史作用,来向老师们介绍了不同时代不同媒介导致设计学科发生的变化;同时也对中国美术学科的历史发展历程做了一个梳理,从两江师范开始美术正式成为一个专门师资培训课程;李于昆教授运用珍贵的史料、生动的例证、鲜活的语言,旁征博引,把深奥的学术问题讲得通俗易懂,讲座交流阶段,李教授还就学术论文写作和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向我院的教师传经送宝,现场听众受益匪浅。

李于昆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和精深的学科知识,更让我们对艺术设计类的专业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莫灿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专题教学会议
下一条:我院赴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