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教研科研>>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冯圣媖副教授作“长江主题邮局文创产品开发与商业实践研究”学术讲座
2022-05-13 17:18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5月12日下午,由艺术设计学院冯圣媖副教授主讲的“长江主题邮局文创产品开发与商业实践研究”学术讲座在文理楼708会议室举行。学院书记、院长杨乾明教授等相关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讲座,讲座由邓焱副院长主持。

冯圣媖副教授长期致力于生态文创产品可持续设计研究,近年带领师生团队立足教育链、人才链与文创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先后开展公益文创类社会服务20余项,旨在搭建高校学术研究平台与公益文创研发平台,为企事业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公益组织及公益项目等提供专业咨询与文创产品定制服务,以推动创意文化与公益文化的融合与传播,进行设计教育服务社会的积极探索。

讲座中,冯圣媖副教授基于长江生态大保护视角,结合主持的实际项目案例,针对长江主题邮局文创开发项目的设计思路、产品定位、实践路径及商业案例等进行了分析探讨。尤其在搭建文创内容聚合平台与文创跨界协同平台方面,提出协同创新资源整合,组建高校与企业、行业合作的跨界团队,把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统一起来形成一种结构模式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学院书记、院长杨乾明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艺术设计学院学术讲座活动的意义,并对全体教师提出更高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厚积薄发,再接再厉取得新突破。

上一条:华南师范大学吴晓懿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汪艳辉副教授作“芒编刍议——记国家艺术基金‘广西芒编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