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教研科研>>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叶佑天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1-10-22 16:20 邓焱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2021年10月21日下午,湖北美术学院叶佑天教授在文理楼708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动态造境--视觉艺术设计的时代新范型”的学术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主持了讲座活动。我院全体教师、部分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

叶佑天教授为湖北美术学院教师,KUNE博士生导师「动画及设计学理论方向」,诗意动画」概念构建者,青年「视觉诗人」,艺术理论学者,壹葉堂跨媒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创始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会员,I-COD世界平面设计协会会员,世界动漫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学术秘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视觉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新时代社会美育宣讲团成员、「国家文化自信战略」宣讲团成员,文旅部双创人才库重点培养艺术家,北京冬奥会邮票特邀方案首席设计师,中国高校数字与影视协会理事。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广电局动漫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艺术类高校博士论文抽评专家,教育部部分重点艺术院校博士生导师遴选外评专家。国家博物馆及故宫博物院设计项目负责人,文旅部财政部文创专题创作团队首席艺术家,中文核心期刊《电影评介》动画专题栏目主持人。教授作品曾7次入选全国美展,作品涉及诗意动画、绘画、诗意设计等,动画作品曾荣获2017殿堂级赛事GDC动画类金奖及5项评审奖、首届中国动漫美术大展最高奖、旧金山国际动漫游戏节最佳视觉奖等。

讲座中,叶教授分享了他的访学、科研工作历程及研究方向。接着谈到数媒与视觉设计的交叉研究是当下艺术设计造境升级的一个重要创新方式,详细从视觉设计原理思维表达是数字媒体艺术造境之基;艺术光影及运动原理是数字媒体艺术造境之翅;造型能力的审美判断是数字媒体艺术之力;美学的哲学理性精神是数字媒体艺术之魂;真情实感与团队精神是数字媒体艺术之气等五个方面分享其教学和研究成果。


叶教授的讲座让我院师生颇有感触,老师们深感收益匪浅,叶教授分享的科研工作经历经验、研究方法技术拓展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眼界,必将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台阶。同学们也备受鼓舞,觉得要不得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朝夕必争,不负韶华。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汪艳辉副教授作“芒编刍议——记国家艺术基金‘广西芒编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学术讲座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王嫚副教授作“南粤古驿道瓷器文化遗产线路研究”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