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寻迹与创变》——岭南传统木版年画传承与教学成果展
2022-09-27 16:06 张如玉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2022年9月23日下午,“寻迹与创变”——岭南传统木版年画传承与教学成果展开幕仪式在我院文理楼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由冼永权老师主持,唐强荣副校长致辞。海珠区第十六届政协委员、 民盟中央美术院广州分院秘书长张清林老师团队作为展览嘉宾。学校宣传部部长陈海航同志、教务处处长钟碧良教授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处长温兆麟教授团委书记张海波同志艺术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同学参加开幕式。

   唐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莅临参观交流的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合作机构和指导专家、老师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此次展览“是通过美育的途径让岭南传统艺术文化深深扎根于高校校园,这既是我校师生一次思想文化的觉醒,也是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美育相结合的具体创新和实践”。海珠区第十六届政协委员、民盟中央美术院广州分院秘书长、广州执信中学张清林老师对此表达了感谢并致贺词。

 

本次展览共分四个主题:岭南-年画藏珍、岭南-年画拾遗、岭南-年画传承、岭南-年画创变,共计展出岭南传统木版年画作品36幅、师生传统木刻作品60余件、传统木刻印制工具30余件、传统木版年画教学视频及纪录片10集、编著样书3本、设计转化作品及产品100余件,系统展示我校岭南传统木版年画传承教学基地在岭南传统木版年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

14005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学院组织参观了美术馆展览和木版年画教学实训室,并在708会议室开展了研讨活动。

上一条:牢记党的教诲 立志民族复兴--唐强荣副校长为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实训中心组织木版年画实训室设备培训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