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吴晓懿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2-09-23 17:17 张如玉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2022年9月2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吴晓懿教授在我院708会议室,以“多学科融合视域下的书法美育”为题作了一堂生动的讲座,我院邓焱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吴晓懿教授为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理论研究所研究员、泰国格乐大学艺术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翰墨薪传工程专家、广东书法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高校书法委员会委员、岭南印社副社长。

    近年来,美育建设成为当下教育热点话题,而高校美育建设如何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美育深度开发,也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难题。讲座中,吴教授以书法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中华民族特有的审美性格与哲学信仰。结合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成果,利用“远取诸物,近取诸身”的构字原理还原书法文化内涵,在揭示中华民族特有的审美性格与审美心理的同时,也阐述了书法作为文字伴生艺术的丰富艺术价值。

    吴教授从设计角度对书法美育建设进行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发人深省,引起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共鸣。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顺利结束。通过吴教授的授课,我院师生不仅对中华文字艺术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更激发了内心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心,同时也为打开自身美育视野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实训中心组织木版年画实训室设备培训
下一条:扬帆起航,追逐梦想--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