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2022-09-06 14:48 钟秀娟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9月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文理楼708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主持,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

会上,首先由杨乾明书记院长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广州航海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文件。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修身慎行,敦方正直,清廉洁白、恬淡无为”,这是为师立教之根本。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筑牢师德师风防线,恪守底线、不越红线;二提高认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三要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四要加大课程思政力度。要做到“每课有思政,每节有思政”,要加强个人品德修养,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言传身教,润物细无声;五要结合广交大筹建,立足岗位提高能力。以广交大筹建为契机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钻研业务的同时要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维护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修身、精进学术,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把满腔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满“新”欢喜, 如约而至--艺术设计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开学第一天带队深入课堂巡课听课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