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了解广航校史,弘扬广航精神--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2022-05-24 15:43 冼永权、禹燕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风清月朗,时为五月。为了促进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领会思源精神,加深对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的理解,激发师生的爱校意识,增强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5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观了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倾听并将珍贵的校史资料拍照留存。学校办学的成果,承载的历史,彰显的成就,凝聚的力量都在这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影像得到充分的体现。

   我校以“ 勤学、善思、厚德、求新”为校训,坚持“立德树人、学以致用、服务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在讲解员的讲解中了解到:我校校史是全校师生艰苦创业谋发展的奋斗史,发展历程分为三个阶段:“中专办学时期,大专办学时期和本科办学时期。”校史陈列馆以时间为线索,回顾了我校初创时的举步维艰、转型时的风雨兼程与开拓中的披荆斩棘,梳理了广航砥砺奋进的发展脉络,谱写了广航勇立潮头的厚重篇章,展示了广航硕果累累的办学成就。众多珍贵历史照片、档案史料、实物、多媒体音视频资料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我校的奋斗历程,客观记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外合作、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我校坚持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用优秀的人培育更优秀的人。在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学校注重发挥航海类学科专业优势,在有关航海类的深入研究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州航海学院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学校的人才培养主要在半军事管理、创新创业、体育竞技、文化艺术和知识竞赛中取得光辉业绩。我校还着力构建以从严治党引领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发展格局。学校2020届初次就业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前列,位居广州市本科高校首位。在办学期间,广州航海学院还重视并不断发展与国外的交流与合作,已与十多个国家的众多知名院校建立合作项目。

   了解校史是我校师生在校重要一课。我院全体师生满怀信心、奋勇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和广航精神。思源奋进,不负韶华,历尽艰难,矢志不渝。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国家“一带一路”、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等战略贡献力量。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