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19:41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5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文理楼708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新闻《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观看结束后,杨乾明书记、院长指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十分感动,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坚决贯彻,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集教育根本问题,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江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深刻表明了总书记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的极大关切。立德树人,思想政治素质是基础。我们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开拓创新,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更加坚定自觉地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通过专题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满怀对广大教师的浓浓厚爱,是鼓舞也是鞭策。大家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唐强荣副校长到艺术设计学院巡课听课指导工作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五一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