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安全为本!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01-14 12:44 叶桂锐、刘咏春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临近寒假,依据学校放假安排和装备处“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障假期学院教学实训场所安全,排除安全隐患,1月1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领导杨乾明院长、戴碧锋副院长、邓焱副院长带领办公室主任钟秀娟、实训中心主任叶桂锐和相关实验员组成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了系统的安全专项检查。

安全专项检查组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标准,对学院美术馆、VR实验平台包括文理楼、信息楼等20多个实训场所的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小组对实训场所的防盗安全、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和乱接乱拉电线或接线板等情况;楼道及室内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或有无被遮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通过检查发现,实训场所整体的安全状况良好,安全制度比较健全,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并对检查出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整改建议当场反馈给相关实训管理员,要求立即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领导详细询问了相关人员放假前对各类设备用电管理情况及设施的安全保卫措施,检查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情况,对大家高度重视的态度、规范管理的责任心、严格落实的执行力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排查、防范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实训中心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防范了实训场所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助力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学第一天巡课提质量
下一条:喜报:献血13载,我院辅导员冼永权老师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