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迎新一线党旗红 志愿服务暖心中——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志愿服务2021年迎新工作
2021-09-07 09:37 供稿:叶桂锐、冼永权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夏末初秋,美丽的广航校园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1级新生。面对疫情防控给新生入学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按照邹采荣书记、校长的指示,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迎接新生工作活动,党员师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用热情的笑容、贴心的服务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的到来。

根据今年迎新工作的实际情况,学院提前谋划,细致部署,通过各级会议,层层落实。9月1日,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在迎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当天,便迅速成立了以教工党支和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各班班干部为代表的60多名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9月2日,“党员志愿服务队”对文理楼一楼大厅、海燕广场、宿舍楼等迎新场地进行了精心布置。9月3日,“党员志愿服务队”提前对新生宿舍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清洁,以给新生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



9月4日,是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早早来到学校,便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接站、迎新、引导、登记、讲解、后勤等工作中,积极奔走在迎新工作的一线。他们或联系新生班级、或联系基层党支部,带头与新生访谈交流,了解新生入学适应情况,主动为新生排忧解惑,帮助他们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穿梭于校园,成为迎新现场一抹亮丽的色彩。

“同学,欢迎你报到。这些是你全部的行李吗?有几个箱子?请清点清楚,我们先帮你寄存。”在校园门口,党员教师热情欢迎来校报到的新生,认真询问他们的情况,耐心指引他们到文理楼完成入校报到手续。

在文理楼一楼,党员教师走近学生,与他们亲切交谈:“这位新同学请到这边来登记,先出示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学校会有辅导员、老师、学长帮助大家快速适应大学生活。”针对新生关心的在校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党员教师耐心细致地向家长们逐项解答。

“这位新同学,你的行李比较多,我们的志愿者同学来搭把手,帮你送到宿舍吧。”“北四栋宿舍在对面,从这边直走就到了。”在学生宿舍楼下,党员教师及时回应新生的求助,指引他们找到宿舍楼,告知他们接下来需要办理的入住、报到等手续。党员教师在烈日下奔波不断,校园内飘扬着一片片耀眼的党员志愿红。


学院委书记、院长杨乾明现场指导党员迎新工作,勉励广大党员在迎新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迎新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党员的风采,同时党员志愿者服务与迎新工作的有机结合,充分够发挥党员在服务学生、服务基层中的作用。让师生党员在服务中奉献自己,在奉献中提升素养,成全别人,陶冶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意识,彰显党员旗帜风采。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心有大爱 希冀花开——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暑期参加“一个长江”大学生长江源守护项目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