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2021-08-27 16:50 冼永权  审核人:

7月16日至27日,广州航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廉江市塘蓬镇坭浪村开展了为期11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助推乡村振兴,设计在行动”为活动主题。

7月16日晚6点,弘艺党员服务队从学校出发,前往目的地廉江市塘蓬镇坭浪村。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队员拉开横幅,喊出口号,活动拉开序幕。临出发前,三位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们提出几点要求,勉励大家借助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契机,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社会责任感,提高综合能力。经过7个小时的车程,队伍到达廉江市塘蓬坭浪村。在简单的休整之后,同学们便深入基层开展工作。

一、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基层,访问老党员

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三下乡”队员积极下基层访问老党员,在走访过程中,黄诚轩老同志与实践队员们聊到,我们加入党,不是为了谋求个人利益,而是要与许许多多有着同样服务精神的党员,共同服务这个社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二、建设美丽乡村,共同绘制

队员们利用自己的绘画的专业特色,对村里的一些场所进行美化绿化,在十天的墙绘实践中,队员们都工作着,收获着,付出着,感动着,可以说随时随地都有新的问题出现,尽管有种种困难,但实践队员们依然风雨无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战胜自我,从容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三、一村一品,助力前行

聚焦农业振兴,走到田间地头去,走到百姓中间去;菠萝蜜是坭浪村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个特色产业;实践队员们走进菠萝蜜种植基地开展调研拍摄工作。

四、发挥特长,宣传特色农产品--菠萝蜜

菠萝蜜是坭浪村特色农产品,设计小组的队员们设计了一个名为“浪浪”的吉祥物以及运用插画的形式衍生出更多产品,让农产品包装不再平平无奇,以品牌基调受众设计,结合现发展方向设计大众喜闻乐见的吉祥物"浪浪",快速吸引用户,使更多的人们注意到坭浪村特色农产品"菠萝蜜",致力打造农村品牌效应,使其成为脍炙人口的水果。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让人民共享美好家园,同时,也提高了艺术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成员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积累了经验。整个活动过程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及吃苦耐劳精神,充分体现了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迎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不断线”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