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主页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实训 党团工作招生就业学生作品美术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展顺利开幕
2021-06-09 15:14 李芷萱  审核人: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2021年6月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展开幕式在文理楼美术馆大厅隆重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志军教授到会,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主任、指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戴碧锋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到会人数,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2021届毕业设计展共展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50余名学生的优秀作品,展览作品内容形式丰富多样,涵盖交互设计、VR设计、短视频与微电影创作、动画设计、绘本设计等。同学们通过四年专业学习的磨炼和积淀,以不同的形式践行梦想、表达创作思想,体现了新一代艺术人的设计与创作理念。

开幕式上,刘志军副处长代表学校教务处致辞,他指出学院多年来专注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摸索出一套适合艺术类专业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尤其在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亮点,取得可喜的成绩。希望艺术学院不断发挥学科优势,努力发挥文化艺术的创新引领作用,为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及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乾明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来院观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对即将毕业的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杨院长谈到,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了重要作用,党和国家对美育和美术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嘱托。他强调,毕业设计作品展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作为一个艺术设计工作者的开始,期望毕业生把对专业的热爱带到将来的工作中去,保持学习的热情,创作出更多有审美价值、有社会意义的作品,为人民的设计艺术事业焕发出自己绚丽的光彩。

曾朝辉教授与吕楚源同学分别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曾教授谈到,每年的毕业展都是一场视觉盛宴,它既是展示学生学习成果的舞台,更是一次面向社会的教学成果检验。希望同学们能细心体味世界、观察生活,思考时代所需,在时代的坐标上开展艺术创作,在艺术的道路上成就未来。吕楚源同学跟大家一起回顾了大学四年以来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向母校与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和不舍之情,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以更好的专业技能服务于社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诲。

    随后,领导嘉宾向获得优秀毕业设计的同学与指导老师颁发由广州艺术之路采风策划有限公司提供的专项奖励金,并一起参观了毕业设计展。本届毕业生作品展于6月3日—6月17日在文理楼一楼美术馆展出,诚邀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王嫚副教授作“南粤古驿道瓷器文化遗产线路研究”学术讲座
下一条:凝心聚力迎评估——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新增学士学位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